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省校合作激活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1

本报讯 与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团队合作,编制完成了全国首个“碳中和”整县规划,并在陌南庄上开启“零碳村”的探索和实践;与中科院王灵恩博士团队合作,编制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谋划了总投资5.89亿元的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成立大禹生物(西安)产业发展研究院,全方位开展技术攻关……近年来,芮城县深入推进人才引进“三个计划”,持续深化“芮才兴芮”专项行动,以“12大基地”建设为导向,高位谋划、高标推进、精准对接高校开展省校合作,为该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

截至目前,芮城县已先后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78所高校成功对接,签订省校合作协议61个,实现省校合作落地项目38个,吸引了12名院士带队到芮城调研,280余名重点高校大学生来芮城见习实训,引进各地高学历人才79名。

芮城县立足县域经济、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等实际,通过省校合作加大与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交流,深入挖掘人才资源。该县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联合亚宝药业、大禹生物等规上企业赴北京、上海、武汉等地高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活动7次,成功引进44名研究生来芮城实习就业,共计发放实习补贴39.16万元;建立健全芮城籍优秀大学生、高校校友资源、在外优秀人才三大数据库,通过赴高校开展座谈会、“云洽谈”视频对接等方式,共吸引20余名芮城籍在外高校专家人才加入到芮城智库合作基地的建设中来;聚焦招才引智、省校合作发展需要,列出优惠政策28条,在全方位引进、培养、使用、保障人才和专业技术团队等方面大力投入“真金白银”,县财政专项列支1000万元用于保障省校合作项目实施,让人才和团队“闻策而来”“为策所动”;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建立了5个招才引智工作站,推介人才优惠政策,吸引人才来芮城投资创业;向到芮城实习实训的高校学生免费提供食宿保障,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的生活补贴;创新引进高校人才住房供给方式,联合亚宝药业出资5000万元建立芮城县人才公寓,统筹协调县委党校、芮城大酒店、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200余间优质住房为来芮城发展的专家人才提供优质舒心的居住环境;依托人力资源市场,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对接、出入境、落户、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服务,构建人才办事“一站式”服务模式。

“深化省校合作的最终目的,是让更多的合作需求达成同频共振,实现互惠双赢。”芮城县委书记尚玉良说,“要把深化省校合作作为芮城人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引进高素质人才,带动全县创新动能进一步激发,创新生态更加优化,为芮城‘两园四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樊 晋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