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礼赞伟大新时代 歌唱美丽大中国
万荣籍歌手华峰新歌《美丽大中国》问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04

本报讯(记者 范 娜)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首对祖国的赞歌,每首歌都是一条汹涌澎湃的河。日前,万荣籍歌手华峰在其新歌《美丽大中国》中,以朴素的语言、高昂的旋律,描绘了一个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美丽祖国形象,表达了他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之情。

“蓝天白云一朵朵,大地最辽阔;春夏秋冬一幅画,中国最祥和;美丽梦想一个个,大爱写承诺;东西南北一首歌,中国最磅礴……”节奏明快,大气磅礴的旋律一经流出,就流露出了歌者对伟大祖国的感知和热爱。

提起创作这首歌的初衷,华峰坦言,2020年,全球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两年来,疫情持续加速蔓延,很多人因此失去生命。“新冠”已成为人类的灾难。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生动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诠释了凝聚中华民族磅礴伟力的伟大精神。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把艺术创造向着亿万人民的伟大奋斗敞开,向着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敞开,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也给了华峰创作《美丽大中国》的动力。

为表达对祖国的赞美、感恩和憧憬,词作者刘冰清与曲作者、歌手华峰一拍即合,再加上编曲王磊十分讲究的配器、混音,清脆的小号和深情的伴唱,这首《美丽大中国》把他们对祖国最真挚的感情和最深沉的爱诠释得淋漓尽致。

“美丽大中国,大家大气魄,走过岁月大风浪,一个幸福的国。美丽大中国,大旗大红色,屹立世界大舞台,一个腾飞的国……”《美丽大中国》的高潮部分,唱出的正是词、曲作者对祖国的赞美和崇敬。

近年来,华峰从家乡出发,先后创作了《万荣万荣我家乡》《河东美呔呔》《美丽大中国》,在这三首歌曲中,华峰把自己从小家到大家的爱,都融入他的歌声中,表达了他对“家”的热爱。

华峰是中央电视台梦想剧场金像奖获得者、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人气王、中央电视台开门大吉特邀嘉宾、中央电视台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歌会特邀嘉宾、原创音乐人,其代表作品有《像我这样的男人》《男人的歌》《一生的兄弟》《运城》《大河东》《河东的孩子回来了》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