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致敬“奋斗人”、相约“双奥”……
跨年晚会 精彩纷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5

□祁琦

2022年进入倒计时,跨年晚会作为各大卫视每年的收官之作,又将在年底掀起新一轮的收视大战。12月31日晚,湖南、浙江、东方、江苏、北京5大卫视将正面交锋,山东、四川、广东、深圳等卫视也将以不同的晚会主题加入战局。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回望2021年,无数中华儿女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书写下事业华章。湖南、浙江、东方、江苏4大卫视都将以跨年晚会的形式讲述时代奋斗故事,致敬奋斗者与平民英雄。

作为首个举办跨年晚会的卫视,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经历了16年光阴,今年更是其口号升级为“青春中国”后的第一场跨年之战,依然主打“青春”元素。在主海报上,不仅有一群年轻人奔向2022年的背影,更有奥运、航天、科技等元素。

浙江卫视跨年晚会以“想把我唱给你听”为主题,将以多种舞台形式描绘社会的和谐发展与人民的幸福生活。12月23日,浙江卫视官宣了部分演出嘉宾阵容,包括廖昌永、阿云嘎、胡彦斌、李荣浩、邓紫棋、王嘉尔等不同年龄层的音乐人。

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则聚焦“平凡人”“奋斗人”“追梦人”,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奥运冠军、抗美援朝老兵、航天工作者、医务工作者、消防救援英雄,以及在回归年出生的香港青年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融入航天精神、奥运精神、抗疫精神、建党百年等时代元素,展现发生在2021年的中国故事。

继续以“用奋斗点亮幸福”为主题的江苏卫视跨年晚会,将用8个篇章致敬各个领域的“最美奋斗者”,邀请了杨洪基、关牧村、钟镇涛、李宇春、张靓颖、谭维维、张杰等歌手,分享平民英雄的奋斗故事。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临近,北京卫视今年的跨年晚会将以“双奥之约,我们准备好了”为口号,携手天津卫视、河北卫视、黑龙江卫视、吉林卫视、辽宁卫视、新疆卫视、冬奥纪实频道的强大播出矩阵,把冬奥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还有多家卫视也将在12月31日推出跨年节目,主打地域文化特色。山东卫视以“奔涌吧!2022”为主题,通过演出、演讲、答题的形式,传播黄河文化知识,讲述黄河儿女故事;四川卫视以巴蜀文化为创作基础,结合诗词、戏剧、舞蹈、科技等多元内容,打造一台国风音乐秀;广东卫视、深圳卫视则继续以演讲的形式跨年,前者邀请各行业大咖展望“更好的明年”,后者将继续与罗振宇知识跨年。

 (《深圳商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