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举办“拓墨流韵精品石刻拓片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3

运城日报讯 12月15日,由永济市委宣传部主办,永济市文物保护中心、博物馆承办的“拓墨流韵精品石刻拓片展”开展。

碑刻被誉为“会说话的石头”,反映着人类文明进程。作为碑刻的传承载体,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有着重要的历史和艺术价值,是研究古代社会珍贵的实物资料。

永济市文物保护中心此次遴选包括永济市和山西省内其他地区40余幅拓片精品进行展出,内容丰富,书法精湛,种类齐全,均出自我国著名书法家、文学家、史学家之手,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研究永济地方史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此次精品石刻拓片展,旨在交流鉴赏拓片艺术,促进历史人文研究,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艺术鉴赏力,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永济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董榕说。

据介绍,本次展出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3月。

     (祁 涛 王 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