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稷山县蒲剧团首秀周末百姓剧场赢得满堂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2

▲12月17日晚《铁面御史姚天福》演出剧照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2月17日、18日,“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迎来首个县级剧团的演出——稷山县蒲剧团精心打造的两部历史大剧《铁面御史姚天福》《下河东》,赢得满堂喝彩。

两天的演出各具魅力,展示了稷山县蒲剧团过硬的整体实力。《铁面御史姚天福》中姚天福的扮演者王海瑞唱腔动人,将姚天福的心路历程刻画得非常细腻;《下河东》中的武打场面,动作干净利落,让人随着剧情不由心潮澎湃。两部戏的主题融入了廉政、忠义、家风等文化内核,彰显了一种时代精神。甩发功、帽翅功等蒲剧绝活的展示,赢得叫好声不断。市艺校戏曲表演专业一年级新生王思源这段时间没事就和同学相约来剧场看戏。他说,这种现场学习让他收获很大,“我特别关注台位,台位站不好,一切都白搭”。市民张瑞说,从这些老戏中还能了解到很多文化知识。“赵匡胤那段‘三十六哭’就很经典,里面有很多涉及周文王、范蠡、汉武帝等历史人物的典故。另外,狮子头、豹子眼,描述人物的戏词也特别生动”。

稷山县蒲剧团团长贾金义说,接到演出任务后,全团人员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地对两个参演剧目进行细排提升。“演出虽然得到我市戏剧界专家、同行及观众的好评,但我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会继续努力提升剧目演出质量。”他感慨地说,周末百姓剧场既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又搭建了县级剧团展示艺术成果的平台,还增加了全团人员的经济收入,“这项工程可是我们基层戏剧人期待已久的”。

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和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景雪变说,“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在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的同时,每一个演员、每一个团队也在接受着群众的“检阅”。观众才是最好的裁判,他们能够激励每一个团队排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剧目献给人民。“随着观众审美旨趣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伸,我们将坚守不渝、开拓创新,探寻至真至善的艺术真谛,植根人民沃土,邀请更多的剧团走上周末百姓剧场舞台,相信运城的戏曲事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