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盐湖区文旅局开展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专项检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郭 华)12月7日至16日,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区21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及42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加强盐湖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和群众幸福指数。检查中,督导检查组从硬件设施、人员配备、服务开展、运行管理等方面作了重点检查和现场指导,了解到多数乡镇(街道)、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经过多半年的专项治理,前期摸排中存在的未悬挂统一标牌标识、活动资料不完善、活动开展不丰富等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但在人员配备、服务开展、激励约束机制方面还需进一步整改完善。

据盐湖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督促各乡镇(街道)、村委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根据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定责任人,限期整改。该局还将深入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加大对各分馆工作的指导培训力度,积极推进盐湖区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发挥当地文化能人和群众自办文艺团队作用,以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推动盐湖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