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农业农村局借力县校合作推动农业升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2

运城日报讯 今年以来,新绛县农业农村局围绕建设“12大基地”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县校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上下功夫、做文章,促进了新绛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对标高校师生需求,确立供应基地示范点。该局确定了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万安仙果品专业合作社等7个农业企业为县校农产品供应合作首批示范基地;制定出台了《新绛县农产品供应基地运行管理办法》,保证了食品质量安全;与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治医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洽谈对接农产品供应基地以及人才、科技成果合作,目前已签订协议16份。

强化成果转化,实现双向促进共同发展。该局在成立蔬菜产业研发服务中心和中药材研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建立起高校专家领衔制度,采取教育培训、科技服务、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等方式,逐步完善全县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全产业链生产标准体系。

扩大销售渠道,建立长期稳定的供应机制。该局充分发挥新绛丰富的农产品优势,遴选优质新绛面粉、蔬菜、油桃等,通过订单式、定制式生产服务模式,为高校提供应季的质量安全、品质优良的圣女果、番茄、贝贝南瓜、杂粮、粉条、油桃等“特”“优”农产品,逐步扩大直供基地数量和面积。日前,已为山西农业大学供应了价值20余万元的优质蔬菜;与长治医学院、华北机电学校签订了特色农产品供应协议。       (宁旭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