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介休市义安镇田岳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锡平:发扬光荣传统 处处为民着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1

参军入伍,他忠诚担当,报效祖国;退役返乡,他开拓创新,为民奉献。他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行稳致远,彰显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时代风采。他就是晋中市介休市义安镇田岳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锡平。

1992年,田锡平应征入伍。服役期间,他积极上进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4年底,他退役返乡,成为一名碳素厂普通焙烧工。秉持军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劲儿,他虚心求教,潜心钻研,很快成长为技术骨干,并走上了领导岗位。2003年,他走上艰苦创业之路,与人合伙建起了一座碳素焙烧炉。十几年间,企业逐步发展成现在的山西科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7个焙烧车间、一个浸渍车间和压型车间,以及维修队、装卸队等一系列配套生产线,现有职工300余人,为退役军人及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

2005年,田锡平当选为田岳堡村党支部书记,2007年又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上任后,田锡平发扬部队光荣传统,从思想政治工作入手。村里作重要决定,他都主动多方征求意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抓稳定促发展,解决实际需求,实行村务公开。人心齐,泰山移。十几年来,田岳堡村无一起刑事案件、无一起上访案件、无一起匿名告状事件、无一起群体斗殴事件、无一起选举违规事件。

“当兵第一天,部队就教育我们要为人民服务。当了村干部,更得处处为群众着想!”对田岳堡村这片生于兹养于兹的土地,田锡平饱含深情。他出资332万元,先后硬化了村里的街巷、安装路灯,新建东门楼和西门牌坊;完成煤改气、改水厕、新建人畜吃水蓄水池;投资修建引汾灌溉工程,每年为村民节约开支20余万元。他改建完善党群活动中心,新建老年活动室、村民健身广场、医疗卫生室等。每到重要节日,田锡平就同村干部逐人逐户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此外,他先后向社会公益组织捐款300余万元。

如今的田岳堡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先后两次被评为“省级卫生村”,连续三次被评为市级“文明村”,村党支部被评为介休市“红旗党支部”。同时,“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道德模范”……田锡平个人多次受到晋中市和介休市表彰。不久前,他获评2021年度“山西省最美退役军人”。

山西日报记者 高建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