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太原市并州饭店总经理王中华 再作长征岂畏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17

从军11载,两次荣立三等功。转业后,在他的带领下,从蔬菜公司、菜市场、肉制品厂、外贸公司,到太原并州饭店,全部扭亏为盈。这就是王中华,一个把人民军队危难时刻敢于亮剑、荆棘路上勇于胜利的血脉基因,移植地方工作中的“拼命三郎”。同事们评价说,“无论在哪个企业,他都扑下身子抓管理,身先士卒搞经营,每到一地,总能迅速打开局面,并创造业绩。”

“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2009年,王中华担任并州饭店党委书记、总经理时,这家老酒店正处在困境中:企业多年亏损、职工已3个月没发工资、设施陈旧无法运营。300多名职工对他拭目以待。王中华大刀阔斧进行经营管理制度改革,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并州饭店改造。经过3年多时间的迎难而上,王中华不仅在困局中维持了饭店稳定,更从长远发展上完成了饭店对标国际五星级酒店的全面升级。改造工程开始后,王中华多方组织推动,从拆迁、新建、内外装修到水、电、气全部调试到位,倾尽大量心血。“那时候,我一天十五六个小时‘钉’在单位,周末节假日都没有了。”王中华说,“就一个心思:要干就干最好的,要创就创一流工程。”并州饭店不仅用半年时间完成一二期工程改造,同样工程量,同行一般用四年时间,创下了酒店改造“太原速度”;还在不改变原有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实现内部设施质的飞跃,打造出太原地标建筑的又一张亮丽名片。并州饭店也重新焕发生机,经营收入从2012年的1100万元发展到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突破亿元大关,职工的收入也从2012年的月人均2100元增长到现在的4500元。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王中华身上始终萦绕着英雄气、人民情、家国梦。只要能对党和国家有所贡献,他就觉得此生不虚。2019年“二青会”在山西举办,王中华担任青运村的常务副村长,负责青运村前期筹组和运动员抵离中心、住宿中心、餐饮中心、商业中心、工作人员餐厅的运行管理工作。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极其繁复的工作量,他持续奋战一线35天,带领一支3000多人的队伍,共接待862支运动队、10344名运动员,创造了大型运动会运动员村接待人数最多和运行时间最长两个“世界之最”,以“零失误、零事故、零投诉”的新纪录被国内体育界评价为“可供其他省市借鉴和学习的‘山西模式’”。

“此生留得豪情在,再作长征岂畏难。”王中华在做好饭店本部经营的同时,积极拓展本市单位餐厅食堂等输出管理新项目,并运用5G信息技术创建“智慧央厨配送基地”,把并州饭店送上了餐饮业的新境界。他正用一段段充满拼搏和奋斗的故事,用不懈付出的激情和热血,谱写着一名退役军人奋进新时代的绚烂诗篇。

山西日报记者陈俊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