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总经理胡贤贤勇于创新的“多面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16

山西日报记者 邓伟强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他将部队作风与企业精神有机结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行业成果,让红色军魂在企业生根发芽。他就是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胡贤贤,被人称赞为勇于创新的“多面手”。

2002年12月,刚刚走入福州大学的胡贤贤,积极响应国家参军入伍的号召,成为首批从地方大学入伍的士兵。严肃紧张的军旅生涯不仅锤炼了他顽强的意志品质,也积淀了过硬的军事本领和良好的政治素养。其间,他先后荣获“优秀士兵”“全优学员”和“通信专业技术比武第一名”称号。

敢于创新、勇于创新。2007年,大学毕业后,胡贤贤积极投身煤制油事业,全程参与国内第一个间接液化法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建设及运行,并实现示范项目达标超产。在担任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大刀阔斧推进煤化工企业现代化设备及生产管理模式创新,突破了项目每年进行全系统停车大检修惯例,实现系统安稳长满优运行,产生综合效益上亿元;创造了鲁奇气化炉在复杂煤质条件下连续稳定运行的同行业最好纪录;彻底解决了一系列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2017年在油品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的同时,各项能耗指标大幅下降;构建了公司的全员创新体系,组织实施多个重大技术创新项目。

2018年6月,胡贤贤调任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总经理,公司承担着山西省转型综改重大标杆工程——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的试生产和运营管理。面对项目刚刚从基建试车阶段转入试生产阶段存在的一系列全新的难题和任务,他带领团队扎根现场,攻坚克难,突破了一系列生产运行的瓶颈问题,仅用3个月时间就实现系统全流程满负荷运行,创造百万吨级煤制油项目试生产的“潞安速度”;实现了全球最大壳牌气化炉原始开车连续稳定运行达213天,创造壳牌气化炉行业内初始运行最佳纪录。2019年3月,项目产出全球“第一桶”煤基合成III+基础油,打破了高端润滑基础油被国外企业长期垄断的局面,填补了国内产品空白。2019年9月,项目在国内百万吨级煤制油项目中率先通过中国石化联合会72小时满负荷性能标定工作,装置实现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有力地担负起国家发改委赋予项目的“三大示范任务”。

2020年,胡贤贤带领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响应号召,根据省军区《关于推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实施意见》精神,由属地人民武装部编兵,潞安集团武装保卫部统筹安排,组建了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民兵防化应急连以及基层民兵阵地,并亲自担任连长,为公司培育了一支能服务、能应急、能支援的保障先锋,让企业发展助力国防建设。此外,胡贤贤还组织公司退役军人开展“八一”红色教育和军事日活动,丰富退役军人业余生活,促进公司稳定繁荣发展。

参加工作以来,胡贤贤获得专利成果30余项,入选“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荣获山西省属企业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省煤炭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