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警在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萌芝)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共120名民辅警参加会议,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会议解读了《运城公安交警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民警对路口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的行为进行劝导,佩戴后再放行。

红灯时,行人、非机动车在路口停止线内和安全岛等待,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不准闯红灯,按红绿灯信号规定通行。

对机动车、非机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远端管制,并将其引导至相应车道内顺向行驶。不听劝导的,使用执法记录仪拍照取证,录入系统。

劝导行人必须走斑马线,劝导电动车、摩托车、老年代步车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劝导行人不准翻越隔离护栏、随意横穿马路,引导行人走人行横道过马路。

劝导机动车路口通过斑马线时,必须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不听制止的,责令当事人对抛弃物进行拾捡。

做好辖区重点路口、校园、商圈及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及时疏堵保畅。

“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民辅警,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加大对重点突出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同时,交警支队班子成员要不定期深入执勤点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姬凌鹏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