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严厉打击运输车辆拆卸后处理装置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2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部门开展协调联动,对运输车辆拆卸后处理装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回头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排放污染物行为。

当天下午,三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市区万瑞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公司运输车辆的后处理装置进行检查。目前,该公司拥有146台LNG清洁能源渣土车,主要承担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的清运工作,经检查全部达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全市“秋冬防”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阳光作业、绿色运输,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作贡献。

据了解,此次排查涉及的车辆后处理装置为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有害气体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车辆违法违规拆除该装置后,会导致污染物排放量增加。

市机动车污染排放治理中心主任王李良表示,根据《关于开展严厉打击拆卸国六重型燃气车后处理装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目前,我市治理工作的自查阶段已经结束。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对全市的车辆运输企业进行排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车辆上路污染环境行为,进一步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此外,生态环境与交通运输、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将联合执法,增加突查频次,对国六重型燃气车后处理装置的销售、使用、检验、维修、回收等环节开展全方位检查,坚决查处车主拆除倒卖、经销商回收返现、维修厂虚假维修、检验机构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