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电视政论纪录片《大唐的河》在永济开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18

运城日报讯(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杨骁勇)为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12月17日,电视政论纪录片《大唐的河》在永济蒲津渡遗址博物馆开机拍摄。

据悉,《大唐的河》由永济市委宣传部、永济市融媒体中心、永济市文物保护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共分为《拳之》《根力》《支点》《相依共生》《柱石》《角位》6个篇章。纪录片从蒲津浮桥遗物“黄河铁牛”地锚建筑群切入,从政治历史、思想文化、科技工业等12个方面入手,深度挖掘唐代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的智慧以及带给我们的启示。《拳之》《根力》主要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以增强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同心共创辉煌;《支点》《相依共生》讲述科技始于中国,最终将会大成于中国,开放的中国让国际社会更加受益;《柱石》《角位》通过唐代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故事,展现华夏民族的外交智慧。

《大唐的河》是一部传承黄河文化、讲述黄河故事、展示黄河风情、坚定文化自信的纪录片,对展示永济高质量发展成果、提升对外影响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