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委党史研究室向河东书房赠书
包括20余种300余册关于运城的珍贵地方文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2月17日,一个简短的赠书仪式在市区河东书房·党群馆进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在这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史志书籍进书房”主题赠书活动,将300余册关于运城的珍贵地方文献捐赠给10家河东书房,为群众深入了解本土文化提供更多资料。

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运城市志》《运城年鉴》《运城改革开放实录》《运城市情》等党史类、方志类图书,共计20余种300余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骆新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云亮及10家河东书房的代表参加赠书仪式。

骆新爱说,此次主题赠书活动是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运城史志资源优势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解运城、熟悉运城的书籍,提高党史方志图书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能力,更好地传播运城的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

骆新爱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始终不忘责任和使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挖掘、研究、编纂、出版党史方志书籍的同时,传播好、宣传好运城历史,激发市民知家乡、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真正发挥好党史方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为全市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增智助力。

王云亮说,市委党史研究室此次捐赠的图书很珍贵,包含了运城人文和历史的方方面面。市民可以在河东书房查阅这些文献资料,了解家乡文化,增进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更好地弘扬家乡文化、建设美丽家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