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多措并举 加快培育市场主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锚定市场主体需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相结合,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

近日,该局与河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培育市场主体专项行动,主动转换思维,将“守窗办事”改为“上门服务”。他们深入商场、企业、乡镇集市等,直击市场主体登记、群众办事、企业经营中涉及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督部门的优势,在辖区逐户排查监管过程中,对发现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主动帮经营者申办营业执照,现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群众可根据距离远近和意愿,到政务大厅或便民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也可选择邮寄到家。

同时,该局主动与乡镇对接,共同谋划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对策。深入柴家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查看市场主体登记帮办代办情况,对工作人员遇到的业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加强乡镇帮办代办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乡镇帮办代办员服务水平。积极推行当场办、一次办、限时办、网上办、“全域通办”等登记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不熟悉网上操作、不清楚申请办件具体流程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少跑路、不跑路,在“家门口”就可以办成事、办好事,有效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第四季度以来,该局已帮办代办培育市场主体940余户,市场主体总量达4万余户,同比有效增长8.8%,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