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建行运城分行 打造乡村金融服务“新样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31

“现在每天都有村民来咱们这通过‘裕农通’交养老、医保,不出村就可以完成各种银行业务,方便得很。”盐湖区泓芝驿镇寨里村国芳副食店经营人管树森口中的“裕农通”,是建行专为广大农村客户群体量身打造的一款金融服务产品。

8月28日,建行运城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走进盐湖区泓芝驿镇、临猗县三管镇等地,对“裕农通”服务点业主开展金融服务帮扶和指导,并组织专人走进乡镇农村开展普惠金融政策的宣讲,帮助群众增加对“裕农通”金融助农功能的认识,并同步开展“防诈”宣传。

近年来,为提升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建设银行借助互联网技术,研发推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裕农通”,在缺少传统网点的城郊、农村地区设立服务点,为当地客户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生活缴费、保险理财等服务,打通助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已建设2000余个“裕农通”服务点,为广大农民解决了不少难题。

泓芝驿镇乔阳村秀娟超市每天人来人往,这个超市不仅仅是村民日常消费的地方,更是村民心目中的“草根银行”,超市负责人岳秀娟每天要接待进行缴费、转账的中老年村民。岳秀娟表示,自从开通了建设银行的“裕农通”服务点,村民转账汇款、社保缴费、电子社保卡在线激活方便了许多。

建行运城营业部副行长冯晓丽表示,他们将不断抽调员工走基层、下乡村,服务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将“裕农通”打造成为河东大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新样板”。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