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县(市、区)长例会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召开县(市、区)长例会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胜利。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及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汇报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

陈杰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提质、总体向好,但部分行业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他强调,第四季度是经济工作的决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补短板、挖增量、添活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和物资,加快基础设施排险抢修,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切实抓好秋粮减灾、减损,抢收、抢种,保丰收、保增收工作,做好果蔬肉等农产品生产供应。    

要切实抓好能源保供和工业稳定运行,统筹保障生产用能、群众生活和冬季取暖用能需要,引导重点企业稳产增产,稳住工业基本盘。要切实抓好服务业提质增效和消费促进工作,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挖潜升级生活性服务业,高水平开发优质文旅资源,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要切实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做好2022年项目储备。要切实抓好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严格分类处置“两高”项目,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积极兑现民生实事承诺。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