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翟顺河在我市调研受损房屋排查整治情况时指出
严守房屋使用安全底线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7

本报讯 10月22日,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翟顺河一行到稷山县、新绛县就受损房屋排查整治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刁海鹏陪同调研。

翟顺河一行先后深入稷山县蔡村乡小李村、稷峰镇下费村,新绛县龙兴镇西曲村、横桥镇南庄村等地,实地察看各村房屋受损情况,认真听取各地受损房屋排查整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房屋修缮加固、重建进度及各项工作措施,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翟顺河对稷山县、新绛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汛救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转移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时稳妥,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好受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受灾房屋排查摸底和安全鉴定工作力度,深入细致排查房屋受损情况,做到逐户鉴定,精准救灾,并根据鉴定结果,一户一策,制订整治方案;要严守房屋使用安全底线,对已查出的危房坚决停止使用,并在危房旁边拉警戒线,避免因危房产生次生灾害,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同时,要提前谋划、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高效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吴 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