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陈杰调研供热准备和煤改电(气)工作时强调
以人为本抓紧抓实抓细供暖准备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7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带领市发改、工信、住建、能源、供电等部门负责人调研供热准备和煤改电(气)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供暖准备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安全供热,让人民群众温暖清洁过冬。副市长刁海鹏一同调研。

在市热力公司、关铝热电厂及人民路和条山街交叉口供热管网铺设现场,陈杰实地察看热网运行、供暖设备检修调试及煤炭储存等供暖前期准备情况。他指出,供热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维护大局、保障民生的高度,全力抓好供热和相关保障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对供热设备和管网进行再维护、再调试,确保具备随时启动供热条件。要用好智慧供热管理服务平台,对热网、热源等进行实时监测,强化科学调度,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全力保障供热质量。要加快新建供热管网建设,增加中心城区集中供热覆盖区域。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供暖运行平稳有序。

地热井采暖替代和煤改电(气)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福祉,是重大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在中心城区条山花园小区,陈杰仔细察看设备改造进展情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替代进度,确保小区居民按时享受供暖。在盐湖区泓芝驿镇北古村、累德村,陈杰听取煤改电(气)工作汇报,深入居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用电、用气成本和使用效果。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大煤改电、煤改气政策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用电、用气供应保障,千方百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