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志峰在万荣调研受灾文物抢修和保护工作时指出
健全保护机制 提高管理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8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10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带领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保护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万荣县调研受灾文物抢修和保护工作。

王志峰一行先后来到万荣县荆淮二郎庙、庙后村戏台、万泉文庙、稷王庙和东岳庙等处,详细了解该县文物受灾抢修、保护开发、环境整治、修缮方案及预算支出等情况。据了解,万荣县有337处不可移动文物,受灾48处(含博物馆),其中国保6处、省保1处、市保3处、县保28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10处。在省市文物部门指导下,该县积极采取措施,全面调查文物受灾情况,编制抢修方案及预算,指导各村及时采取疏通水路、清理浮土、支顶加固等应急措施,确保人员和文物安全。

王志峰指出,万荣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文化责任,做到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健全文物保护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文物保护管理水平。要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深入挖掘文物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精神,发挥文物资源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