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剧《霞光》颠覆演绎“彪萌”女英雄
佟丽娅:体验不同角色的人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9

□刘雨涵

以往在观众心目中,与佟丽娅形象相关联的都是优雅、温婉、端庄、柔美这类词汇。最近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播出的轻喜谍战剧《霞光》中,佟丽娅演绎了一位“彪萌”的另类女英雄高大霞。佟丽娅表示:“我一直都希望自己的下一个角色跟之前的有所不同,尽可能多地去体验不同角色的人生,而这次的高大霞就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出道以来,反差鲜明的角色,不断解锁的身份,佟丽娅一直在自我的“更新升级”中探索更多可能。出演电视剧《霞光》,佟丽娅再次挑战了外界对她的认知边界。在观众眼中,佟丽娅的柔美知性似乎与剧中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高大霞并无相似之处,但在佟丽娅看来,这个角色与自己不谋而合。“她胆大心细,愿意尝试,不拘小节、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寻找解决方法,这些地方和我本人还挺像的”。

这部剧是佟丽娅和导演毛卫宁继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之后第二次合作,在毛卫宁心中,佟丽娅是高大霞一角的不二人选。

《霞光》以1945年到1949年的大连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高大霞和傅家庄等人,为实现共同的革命目标,坚定不移地投身到残酷的对敌斗争中的故事。《霞光》幽默诙谐的轻喜剧叙事方式,不仅在谍战剧市场独树一帜,也让佟丽娅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新鲜感。“这是一部反套路、喜剧结构的年代戏,相比类似题材的作品,它着重刻画平凡小人物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普通且鲜活,生动地展示了发生在小人物身上的惊险又有趣的故事”。

佟丽娅饰演的女主角高大霞是一个坚毅热血的“老革命”,但在这个人物身上,并没有固化形象中革命英雄的样子,而是集“彪”“愣”“痴”于一身,还有许多寻常人物的小缺点,是独一无二的“大女主”式小人物。“她非常立体,这主要是源于她的群众特性,既有‘老革命’人该有的机警,面对敌人有自己的判断,也会在生活中偶尔迷糊,是一个读书不多但有自己小智慧的人”。

在佟丽娅的演绎下,高大霞如同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邻家女孩,带着勃勃生气,笑意盈盈地走进了观众心里。佟丽娅表示,这个角色既是剧里的“气氛担当”——“从不气馁、从不抱怨,对革命事业充满热情,一直在积极地做力所能及的事”,又像是一颗“定心丸”——“让队友们放心信任”。

 (《齐鲁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