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功勋》热度口碑不断攀升 周迅重返小荧屏带来《屠呦呦的礼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8

□龚卫锋

电视剧《功勋》热度和口碑不断攀升。在《孙家栋的天路》单元收官后,由郑晓龙执导、周迅主演的《屠呦呦的礼物》单元接棒而来。

该单元讲述了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中医药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屠呦呦研发抗疟新药青蒿素的故事。拍摄之前,导演、编剧、主演等专程去拜访了屠呦呦。屠呦呦生活简单,淡泊名利、没有架子,聊起青蒿素滔滔不绝。谈及对屠呦呦的印象,郑晓龙表示:“她反复强调千万不要把这个事说成她一个人的功劳,这是大家的功劳,是集体的劳动。作为一个科学家,她是非常值得尊敬的。”

除了拜访屠呦呦,主演周迅还前往中国中医药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和屠呦呦的同事聊天,了解他人眼中的屠呦呦。在交流中,她找到了自己和屠呦呦的相似之处,从内在与角色产生共鸣,再加以艺术创作,最终呈现出饱满的角色形象——一个直爽、不在意人情世故、视科研如命的屠呦呦。(《羊城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