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第五届平遥影展如期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4

□袁云儿

10月12日晚,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再次将全国电影人和影迷的目光聚焦在这座山西古城。去年“贾樟柯退出平遥影展”的风波早已平息,他依旧是这个影展最不可或缺的“主心骨”。贾樟柯说,今年影展以“聚”为主题,希望大家相聚平遥,分享彼此对于电影的思考、经验和想象。近日山西的暴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贾樟柯在影展开幕式上特意向抗洪的父老乡亲们表示致敬,希望“让全世界看到山西”。

根据刚刚公布的本届影展展映片单,今年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影片在平遥放映。其中,官方单元入围影片全球首映率32%,亚洲首映率71%,中国首映率达100%。由倪妮、张鲁一、辛柏青主演,导演张律10年来的首部华语片《漫长的告白》将作为开幕片进行全球首映。宁浩和贾樟柯共同主演、青年导演徐磊执导的电影短片《地球最后的导演》则作为闭幕片。

今年平遥影展请来的最大咖电影人要数徐克了,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平遥影展。在大师班活动中,他特别选择悬疑惊悚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导演为主题,与影迷分享希区柯克的导演形式、风格及其对自己的影响。

每年平遥影展都会邀请一位拥有较高人气的电影人来吸引流量,今年这份重担落到了王俊凯肩上,他的身份是“特约策展人”和青年评审荣誉评审团评委。未来几天,他将作为评委和普通观众一起观影。

(《北京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