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我市金融系统积极支援防汛救灾,确保服务不中断——

风雨砺初心 驰援显担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5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10月10日晚,由市金融办和大同证券联合筹措的两辆满载帐篷、棉被、救生衣、水泵、方便食品、消杀用品等救援物资的货运卡车分别从太原和运城出发,并于11日早晨顺利到达新绛抗洪一线。

10月11日,市金融办、大同证券工作人员在协助搬运救援物资。

得知新绛县遭受洪涝灾害后,市金融办、大同证券迅速反应,积极行动,以最快速度在太原和运城两地筹措了总价值12万余元的救援物资,连夜驰援新绛抗洪一线。到达新绛县后,随车前往的大同证券公司、市金融办、大同证券运城营业部等负责人迅速与新绛县相关部门对接,及时交付救援物资,并深入抗洪一线及时了解实际情况、慰问当地救援人员。“携手共‘晋’,大爱同行。希望这批救援物资能助战斗在一线的救援人员及受灾群众一臂之力。同时,我们会持续关注受灾群众,助力他们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以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大同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市洪涝灾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主导下,市金融办立即指导市域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求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及时做好受灾金融机构网点营业恢复,摸清受灾群众财产损失、保险理赔、资金需求,制定金融支持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具体措施,最大限度为受灾群众提供灾后重建资金支持,与受灾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洪灾无情,金融有爱,在群众面对洪涝灾害急需救援的关键时刻,金融行业要担负起扶危济困、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希望这批物资能够为前线防汛救灾贡献绵薄之力。下一步,市金融办将继续协调各金融机构,为防汛救灾提供更高效的金融保障服务。

面对灾情,中国农业银行运城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防汛救灾工作,实行“行领导带头值班,中层干部进驻网点、轮班值守,24小时双人双岗”制度,及时协调处理突发事件;严格落实灾情1小时内初报、重大灾情直接上报、24小时零报告和灾情台账管理等制度,加强对自助银行、地势低洼营业场所的巡查,全力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金融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畅通全辖通信渠道,及时通报各营业网点服务状况和安全运营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演练方案,确保全行干部员工熟练掌握应急事件处置要点和流程。与此同时,该行党委第一时间向全行发出《抗洪救灾倡议书》,全行党员、青年团员积极行动,奉献爱心,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累计捐款12000余元;第一时间组建党员攻坚队和青年突击队,为防汛一线送去了急需的矿泉水、麻花、方便面等,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10月8日,农行运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都郭胜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农行新绛支行汾水分理处,慰问干部员工,指导开展防汛救灾工作。10月11日,该行紧急购置棉衣、冲锋衣、帐篷、水泵等价值十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冒雨送到防汛救灾指挥部,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助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在此基础上,该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救灾救援,积极组织辖区机构奋战防汛抢险,全力保障防汛抢险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保证金融服务的正常进行,全力做到营业网点不关门、金融服务不断档、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

面对灾情,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迅速反应,及时部署,第一时间拨付专项救灾经费,安排运城中心支公司前往灾情严重的新绛、稷山两县捐赠一批雨衣、雨靴、下水裤、头灯、手电筒等紧急救灾物资,全力支援防汛救灾工作。“下一步,公司将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报,统筹安排,全力配合当地政府,抢排农田积水,抢收农作物,实现减损减灾。同时,及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优先处理暴雨灾害案件,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城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中国人寿财险运城市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责成河津市支公司自10月1日起,安排理赔人员每日挨户排查房屋受损情况,并及时上报。截至10月10日,河津市共接到脱贫户因暴雨造成房屋受损案件63起,中国人寿财险河津市支公司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快速展开理赔工作,于11日下午3时全部完成结案,共计赔款到户15.83万元。据介绍,中国人寿财险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系,提高理赔服务效率,确实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保险服务,践行金融央企责任与担当,发挥好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闻“汛”而上,听令而行。10月10日,中国建设银行稷山支行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孙彪的带领下前往防汛抢险一线,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受灾地区及群众送去了各类救灾用品及物资。中国建设银行稷山支行还捐款5000元,捐助编织袋1000个、雨衣200件及水泵1套。

同日,一辆满载防汛物资的货运卡车一大早便驶进驻扎在稷山县滨河广场的应急物资捐赠接收处,稷山农商银行防汛支援小分队与在场的志愿者卸下了车上的抽水泵、雨鞋、编织袋等应急防汛物资。面对灾情,稷山农商银行各网点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骨干力量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河坝加固维护与巡逻中,并为坚守在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女职工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和“半边天”作用,深入防汛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行员工自发开展防汛捐赠活动,共捐款29150元。

新绛新田村镇银行总行营业部位于重灾区,一度积水严重。险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建立汛情实时报告制度,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联合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同队积极展开自救,最大限度保证金融资产安全。该行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对各支行开展实时监测,密切关注雨情灾情,对发生汛情、出现内涝等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处置,确保安全度汛。与此同时,该行第一时间将金融服务车调集至正平坊支行、北张支行,办理存取款业务,确保城乡居民正常金融需求。在此基础上,为减少辖内居民汛期期间出门次数,降低安全风险,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绛县支行及时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制订应急方案,加强汛情通报和应急处置。领导组成员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随时通报降雨情况,让大家做好思想准备,多检查办公楼和家庭住房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雨水渗漏及时采取措施,做好疏导和引流。该行成立信息传递小组,加强信息传递和信息报告,充足准备日常生产生活所需物资,发现汛情及时传递并向上级报告,保证汛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处置。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值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加强安全防范,全力以赴做好汛情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