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盐湖区推动区校合作“移动基站”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1

本报讯 在深化区校合作工作中,盐湖区以共建12大基地“移动基站”为纽带,推动区校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高位推进按下“电源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校合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挂帅任“双组长”,研究制订区校合作实施方案,建立完善调度会和周报制度,明确了共建“12大基地”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启动区校合作“电源键”。区委常委会2次研究,领导组办公室先后16次进行调度,工作专班坚持每日协调跟进,引航区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区宣传、政研、人社、工科和教育等7个牵头单位领导通过“区校合作我来讲”平台宣传引导,推动区校合作“移动基站”建设。目前已经建设区校合作基地25个。

高效运转启动“交换机”。搭建政企研学平台,与46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或框架协议,签订合作共建协议20个,开展对接洽谈30余次,推动建设了7个高校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和校友招商引智基地。通过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北大学等25所高校54名高校学生在盐湖区进行了实习实训。通过招才引智基地建设,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签约11个、落地25个智库合作项目,初步建立了40余名高校专家学者在内的智库。运城中学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6所高校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每年输送百余名优秀学子进行深造。开展盐湖“特”“优”农产品进高校活动,与山西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5所高校达成合作协议,为高校师生提供订单式、体验式、定制式和个性化服务。依托“关乡家嫂”劳务品牌,打造盐湖特色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对接中国海洋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签订协议,为高校师生提供优质、舒心服务。

高标服务建强“配电箱”。选优配强工作专班,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做实服务保障文章,为区校合作提供充足“电源”保障。区财政每年单列2000万元专项经费,牵引保障区校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依托盐湖高新区工业园区、区乡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和综合便民服务大厅,搭建了24个“人才驿站”,构建覆盖全区21个乡镇办的服务网络。依托星河“双创”、理想创业大厦等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加大人才公寓的建设力度,建设了30套人才公寓,为人才入驻创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挖掘盐湖深厚历史底蕴、忠孝文化资源,传承农耕文化,规划两条产学研活动路线,建设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为高校师生开展国情研修、调研提供生动的盐湖案例和丰富素材。

 (张奇奇 钟转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