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今年共招聘各类学生1600余人

河津高效服务 引得“凤凰”云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6

本报讯(记者 刘晓瑞 通讯员 侯吴珍 毛鹏鑫)今年以来,河津市把引进人才、服务人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引导大学生转变择业观念,服务家乡建设,有效推动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市各类企业共招聘各类学生1600余人,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河津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境内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大小企业3万余家,随着产业的升级改造,人才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新瓶颈。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该市人社部门多次组织专人入企调查,及时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对标对表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召开在外大学生座谈会,组织参观阳光集团、龙门集团、宏达集团、安华建设、吕氏灰陶琉璃等行业龙头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文化,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与江西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等高校合作,举办专场校园招聘会、校企直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利用网络直播等方式,鼓励毕业生到河津就业创业。先后有10000余人进行了线上互动,2000余名大学生前来咨询,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先后完成市人民医院和村医的招聘工作,公开招聘48名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

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实行市校直通。目前,河津市阳光焦化集团、龙门科技集团分别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签订就业创业基地协议。山西安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承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小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成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就业基地。山西永津集团作为河津市企业的自建创业就业基地,积极与西北大学合作,进行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专利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共享,并聘请法国国立奥尔良大学博士后、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郭媛教授为医药中间体项目研发顾问。同时加强与太原工业学院在化工产品方面的研发合作,如污水处理、生产中副产品深化加工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