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芮城大王镇富硒小米收成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6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从芮城县获悉,日前,国家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该县石米家庭农场生产的富硒小米检测报告显示,该农场的富硒小米硒元素含量检测值为500微克/公斤,硒元素含量远远高于普通富硒小米,更高于目前的富硒小米国家标准。

小米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等,有助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有“代参汤”的美称。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常食富硒小米,能够满足人体对硒元素的需求。因此,富硒小米在市场上极受欢迎。

芮城县石米家庭农场位于大王镇古仁村,该村种植谷子历史悠久。近年来,除保持种植小黄谷品种外,该农场还大力引进了晋谷21号、冀谷18号新品种,种植面积上升到5000余亩,成为当地旱垣区农民种植秋庄稼的当家品种。

今年,在承接农业农村部黄河中游北方省份旱作农业示范区千亩谷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基础上,该农场联合中国生态学会,推广使用富硒小米生产技术,在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的具体指导下,调整实施规程,获得了亩产350公斤的好收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