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高素质农民培训助推芮城种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6

本报讯 日前,芮城县农业农村局以县校合作为抓手,以培养乡村人才为导向,结合本县实际,深入一线调研农民培训需求,积极对接山西农大等高校教授专家,创新开设了种子培训班,开展“菜单式”“订单式”培训,高质量推动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

种子培训班重点围绕现代种业的发展、如何正确选购种子、真假农资产品识别技术要点、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小麦基本知识和高产高效栽培管理技术等内容进行培训。在外出地点的选择上,选择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韩村国家实验基地等现场教学,培训班规格高、师资强、课程精、内容实、效果好,为参训学员呈送了精神盛宴、技术大餐。

培训班由山西晋香糯玉米专业合作社(山西云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培训,该公司多年来承担山西省南部中熟冬麦区旱地组小麦区域、生产试验以及黄淮北片冬麦区旱地组区域试验、山西省南部复播玉米区试验、优质小麦新品种引种展示试验等任务,在种子研究和管理方面经验丰富,示范带动能力强,能科学引导农民正确选用优良品种,加快优良品种规模种植。

这次培训,让学员真正了解种子在农业生产管理中的重要性,进而引导粮农科学选种、正规买种、包衣下种,不断推动芮城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王莉莉 张 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