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国庆期间,中医理疗师李东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1

记者 范 娜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很多个体经营户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90后”中医理疗师李东便是其中之一。

李东出生于1991年,是平陆县部官镇西祁村人,曾在市小儿推拿学校学习中医针灸、按摩、正骨技术。毕业后,他辗转于市区各大医院,一边学习,一边出诊,在理论结合实践的道路上,他用了四年时间,练就了一手过硬的专业技能。2012年,李东远赴俄罗斯发展,用自己的精湛技术收获了外国友人的信任和钦佩。2014年9月,李东回国,在市区槐东路开了一家康复理疗店,弘扬中医文化。

“这是秋燥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进入秋季,天气干燥,小孩子抵抗力弱,容易发生咳嗽、流鼻涕等症状,伤肺……”10月3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一进入李东的康复理疗店,就看见他正耐心地给一名小孩家长讲述孩子的病因,而大约20平方米的小店里,已有七八名小孩在接受理疗师的推拿治疗。

“目前我们店里一共有6名大夫和理疗师,主要治疗小儿常见病和大人的颈肩腰腿疼等疾病,每天能接诊30人—50人。”李东介绍道,国庆长假,他也想休息,但很多病患都是刚开始接受治疗,不能治疗一半,上班后接着治,这样会延长病程,再次治疗起来会很麻烦,而且会加重病患的痛苦。

李东指着一个小孩说:“3岁的西西就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今天是第四天来推拿。”他又指着一张床上正在做腰部按摩的病患说:“那位患者是部队上的,慕名来的,他只有国庆这几天有时间来治疗腰椎间盘疾病。”

“只要能为病患解除病痛,我们辛苦一点不要紧。传统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既然我入了这一行,就有责任把它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受益。”李东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