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抓紧人才工作 筑牢强国之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8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面对今后国内国际局势,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各方面优秀人才汇集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抓实抓紧人才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从全球范围看,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创新能力的比拼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即使是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人才的培养,助力新中国迅速摆脱落后面貌,实现由衰败转向复兴的历史性变革。如今要想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牢牢把握主动权,就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面推进建设人才强国。

要结合基层一线实际工作的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工作的实效性。在积极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与当地企业、大学院校的合作,在结合自身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引才计划,避免在引才过程中陷入重学历、轻专业,只看院校不看水平的误区,切实将适合本地区发展形势、拥有较高水平的人才引进来,为人才安排适合自身特长的岗位,促进人人各展其才,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要通过各种方式多种手段的激励引导,增强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政策支持,全面落实人才激励政策,为各类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大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中共万荣县委组织部  张晋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