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推出国庆小长假惠民“大礼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8

本报讯 9月26日,盐湖区举行“迎国庆,办实事,惠民生”新闻发布会,发布以“文旅惠民”“政策惠民”“爱心惠民”为主题的惠民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能够感受“关公故里,德孝之乡”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在文化惠民方面,舜帝陵景区将推出德孝实践先进典型展、迎国庆菊花展、非遗一条街、小吃一条街、运城“非遗”展演、“七天乐”文艺汇演、迎宾仪式、祭拜仪式8项活动,用“两个展”“两条街”“两台戏”和“两个仪式”让游客深度体验舜帝德孝人文精神;解州关帝庙景区推出门票惠民、戏剧惠民、关公威风锣鼓“忠义千秋”专场演出、“武庙之冠·盛典迎宾”仪式、舞狮表演、游客铠甲互动体验、网红不倒翁送福牛七项活动。届时,常平关帝家庙景区将实行半价购票政策,游客将在祖庙和家庙之间穿越千载历史时空,体验解州关帝庙厚重文化底蕴;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国庆节期间将举办非遗文创展示、蒲剧老腔大赛、百人腰鼓演出、精彩舞狮表演、花样滑冰表演和“好吃运城·美食节”等游客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并推出玻璃栈道半价代金券等优惠活动,国庆节期间每天晚上将举办篝火晚会、相声演出,增加游乐项目,丰富“夜游”内容;盐湖区博物馆和运城关王庙国庆期间免费开放,每天10:00和16:00为游客免费提供两场集中讲解服务,运城关王庙国庆节期间延长3小时开放时间,开放时间为9时到21时。

除此之外,盐湖区还精心为广大市民群众推出了3项促消费惠民生举措。一是配合做好第二轮省级消费券发放工作,在全区117家限上贸易企业中,选报63家零售、餐饮企业参加省级消费券发放活动,以此带动餐饮、零售行业消费增长。二是举办汽车消费补贴活动,联合市商务局,组织诺维兰等汽车销售企业,在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举办运城第40届秋季潮流车展,促进汽车消费换购升级。三是联合开展家电惠民促销活动。组织苏宁易购、国美电器等家电销售企业,举办惠民促销活动,结合电子消费券发放,形成政策叠加效应,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推动市场繁荣、消费升级。(王 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