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市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7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今年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并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目前,在市政府安委办的牵头组织下,全市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据介绍,此次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主要内容有4项,分别为:一是组织新《安全生产法》巡回宣讲,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有关方针政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等;开展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在主流媒体平台专题解读安全生产法,介绍修改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主要修改内容等,并组织开展集中咨询、文艺演出、送法上门等宣传活动。三是以执法示范促学习,将新《安全生产法》作为执法人员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必备、必考内容,按照“逢查必考”的原则全面推行考试测试和现场示范执法活动。四是曝光一批典型执法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起到警示一批、教育一批的作用,形成对违法企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和抵制的高压态势。

目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运城经开区安监部以及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正按照市安委办要求,加强督促和指导,确保层层推进、项项落实,切实增强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效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