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东八景”选出来了!

分别是:盬池溢彩、祖庙飞龙、鹳楼极目、舜柏熏风、永乐朝元、普救蟾声、玉柱霞举和西侯圣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9月25日,运城市举办“双百”游运城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历时一个月进行的运城文旅盛事“河东八景”评选结果向全社会公布。

八景,是我国约定俗成的一种风物评价传统,也是一个地域自然风貌和历史人文的重要反映。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我市开展了“河东八景”评选工作。经过初步筛选、网络推荐、专家评选三个阶段的工作,本着好中选优的基本原则,形成“河东八景”评选确定名单:盬池溢彩(运城盐湖)、祖庙飞龙(解州关帝庙)、鹳楼极目(鹳雀楼)、舜柏熏风(舜帝陵)、永乐朝元(永乐宫)、普救蟾声(普救寺)、玉柱霞举(五老峰)、西侯圣火(西侯度遗址)。

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敏在推介会上正式公布了“河东八景”评选结果(右图)。他说,“河东八景”的评选,是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的创新举措,是助力运城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运城文旅资源的一个宣传过程。

据介绍,本次“河东八景”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网、凤凰网、中新网、《山西日报》等媒体纷纷给予报道。据互联网媒体互动数据不完全统计,共有省内外超百万人次参与评选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