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建设区域性国际机场 形成“走出去”新优势

——访市直二团党代表王朝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8

□记者 陶登肖

“报告与时俱进地提出全面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加快4E级国际机场建设,实现航空口岸正式开放的目标任务。我们将结合机场‘十四五’规划目标,找准新的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做实做细机场各项工作。”市直二团党代表、运城市民航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朝民说。

五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有效激发,运城机场开通33条航线,新航站楼主体竣工,航空口岸开放获得国务院批复。王朝民说:“目前,飞行区扩建工作正在进行。围绕建设区域性国际机场,市民航机场有限公司加密航线,每天航班达到40多个,做到北上广一线城市每天3班航班,省会城市每天2班航班,经济发达地区通航。”

聆听市委报告后,王朝民备受鼓舞。“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报告鲜明指出了全市经济总量不大、公共服务体系还不健全等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让我深切感到市委直面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担当。”王朝民说,报告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运城工作的总体要求,为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

王朝民表示,运城市民航机场将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战略目标,编制完成T3航站楼设计方案;启动运城张孝机场货运机坪、航空保税区建设;引进深圳航空公司作为运城基地航空公司;建设航空物流基地,大力发展航空货运业务,推动机场核心区临空经济快速发展,努力形成“走出去”新优势。

同时,王朝民对报告中市委高度重视民生福祉改善的内容印象深刻。“近几年,我市发生了巨大变化。打通了‘断头路’,新建一批人行天桥、渠化岛、停车场……一个个具体的‘民生实事’,描绘出民生改善的和谐画卷。”王朝民说,代表们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推动此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将运城打造得更美丽、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