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

——访稷山县代表团党代表贺宁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8

□记者 范楚乔

五年来,我市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重大进展,生态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作为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贺宁杰对此感触很深。

“听了大会报告,我深感振奋。近年来,稷山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走出了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贺宁杰说,作为稷山人,他感受到稷山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珍奇鸟类在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觅食、栖息,尤其是鸳鸯和“鸟类大熊猫”黑鹳的出现,成为该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贺宁杰说,近年来,稷山国家板枣公园内的土质不断变好,土壤有机质明显提高,板枣的生态产业发展前景也十分喜人。稷山板枣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板枣深加工基地已启动建设,林下经济暨枣林康养融合发展项目构建起了完整的循环生态产业链。

大会报告指出,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是我市未来五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战略。绿色崛起,就是要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产业支撑,推进产业转型,走出一条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

对此,贺宁杰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稷山板枣宣传力度,保护好千年板枣园的1.7万余株古树,稳定现有15.3万亩板枣栽植面积,让枣农通过产业致富、靠产业养老。同时,要聚焦‘特’‘优’二字,促进绿色产业发展,打造品质枣业、品牌枣业、诚信枣业,不断提升稷山板枣区域公用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聚焦精深加工,加大对枣酒、枣汁、枣醋、养生枣等产品的研发和投资,实现全产业链开发。”

“此外,还要加快文旅融合步伐,推进农旅、林旅、文旅等产业深度融合,开发乡村旅游、观光农业、农耕体验等新业态,真正通过板枣产业实现生态美、百姓富,为全方位推进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贺宁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