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以才为马 相聚伟大时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8

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富裕的重要因素,尤其是进入21世纪,人才资源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人才在综合国力竞争中越来越具有决定性意义。

做好人才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求贤若渴之心重才用才。我们选人用人,既要注重才能,更要注重品德,要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工作上有本事、作风过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人才招揽、吸收进来。要教育引导各类人才忠诚于党的事业,坚持党的路线,维护党的原则,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成为党和人民值得信赖、放心托付的高素质人才。

做好人才工作,要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用好用活人才,关键在于体制机制的建设和改善。一要创新人才激励机制,让人才能望得见天空,以业绩为核心、以贡献为标尺、以人才价值为根本,维护人才权益,完善分配激励机制,实现精神物质奖励相结合,形成人人争当人才的社会氛围;二要创新人才投入机制,加大财政对人才工作的投入,保证人才发展工程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引进的需要;三要坚持政府和社会力量投入并重,鼓励各类社会组织设立人才发展、资助、定向培养等基金,实现人才开发投入的多元化;四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从职位分类和职业标准入手,建立以业绩为依据,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克服人才评价中重资历、学历,轻能力、业绩的倾向;五要创新人才流动机制,人才的合理流动有利于人才的成长,要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引导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向经济建设一线集聚、向基层和困难企业集聚,让优秀人才各展其能、实现价值。

做好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党管人才是“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的具体表现,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落实党管人才责任,把握人才事业发展方向,分析人才工作形势,建立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人才责任体系;强化党管人才措施,用创新的思维、理念、视角、方法策划人才项目,建立创业基地,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各方活力,形成群星灿烂的生动局面;增强党管人才合力,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各方力量,形成一个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我们要切实做好人才工作,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切实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共万荣县委组织部  畅首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