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做强人才工作 为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7

为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浓厚氛围,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就要把握人才工作之“本”。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实现党管人才与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高度统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保证党的人才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

树立选才用才导向。创新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强有力支撑,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重业绩、重公论、重品行原则,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标准,端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积极的干事创业环境。同时要恰当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形成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充分调动人才创业积极性和创造性。

搭建平台引进人才。要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体系,坚持立足实际需要,完善人才培养、人才流动、人才激励等机制,大力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同时要创造环境吸引人才,营造崇尚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构建充分施展才能的平台,充分发挥人才作用,让优秀人才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毫不动摇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源头活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管人才之“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遵循人才成长之“道”,创新人才培养培训、铺就锻炼成才之“路”,加快培育一批德才兼备、勇于创新创造的人才队伍。

(中共万荣县委组织部  闫昱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