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让将才在新时代奔涌前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7

“才”,独体象形字,房屋支撑木柱上有横梁之形,支柱“才”在土地上立起后再建屋顶,故常用作栋梁之材。横梁于房屋之重正如人才于国家之重。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哪个国家拥有人才上的优势,哪个国家就拥有实力上的优势。

“贤良之士重,则国家之治厚”。中华民族经过一代又一代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新时代,综合国力全面提升,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也明显提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强国需要的不仅仅是单方面的高端科研人才,技术工人才、农民科学家人才、基层科研人才等也是国家渴望之才,要让不同的人才在各自擅长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芒,为国效力。

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组织部门更是起着牵头引线的作用。组织部门是人才汇聚之地,是锤炼人才之地,正是因为组织部门有着严谨细致、吃苦耐劳的作风,慧眼识才、敢为人先的智慧,用才容才、敢为敢当的胸襟,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了优质的平台。组织部门应继续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充分破除评价壁垒,精准提高服务意识,激励更多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

总归而言,全面建设人才强国,一方面要加大教育的力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高标准人才的同时防止人才流失;另一方面,搭好人才引进的平台,健全各项机制体制,让将才在新时代奔涌前行,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共闻喜县委组织部  王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