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民拥军,悄悄结账;军爱民,坚决退款——

凤城传颂军民新佳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4

“您让我们在这座城市倍感温暖。”陈鹏最近总是被这句话感动着。这句话从何而来,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陈鹏为我们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9月10日中午,陈鹏在市区一家面馆吃饭,结完账后,看到4名年轻人坐在邻桌吃饭,他们年纪相当,每个人的背包都整齐划一地放在桌子旁边,背包上都有名字和部队番号。

陈鹏意识到,这4名年轻人应该是现役军人,心中对人民子弟兵的敬爱之情油然而生。“我从小就有当兵的心愿,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我看他们这么年轻,承担着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能偷偷请他们吃顿饭,表达我对他们的敬意,也是我的光荣。”陈鹏说。

据面馆老板回忆,当天陈鹏给邻桌结账的时候,他以为是认识的朋友,所以没多想。后来军人们吃了饭准备结账时,才知道他们互不相识。军人们知道有人给他们结账之后,加了老板微信,通过店里的监控视频,找到了那个偷偷为他们结账的陈鹏。

由于当时军人们还有任务在身,只是途经运城,还要赶往下一个地点,来不及当面向陈鹏道谢,就跟老板说:“我们能不能把钱转给您,等这位大哥再去吃饭时,就当作他的餐费了,他的好意我们心领了,我们有纪律,您看这样行吗?”

面馆老板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军人坚持把餐费付给了老板。老板担心,如果陈鹏近期不来面馆吃面,这个钱他该怎么还给陈鹏,毕竟他已经收了一份餐费了。军人了解到老板的忧虑后,给老板说:“他不来也没关系,我们转给您,留着给有需要的人。”

当日14时左右,陈鹏的社交账号收到了好几条信息。他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却让几个人都在忙着寻找他。

“老陈大哥,您好,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认识您,中午非常感谢您的好意,您让我们在这个城市倍感温暖,但我们也有纪律,希望能联系上您,把餐费给您转过去。”其中一位军人给陈鹏的社交账号留了这样的信息。

后来,老板通过陈鹏当时支付宝的付款记录,通过退款功能,把这笔餐费退还给了陈鹏。老板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感谢您的好意,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您一样的人民群众默默支持着我们,才让我们的钢铁长城更加坚固。”军人给陈鹏留言道。

一件小事,我们却在军人、陈鹏和面馆老板中,看到了淳朴、善良和厚道。一座城市,因爱心而有温度,因道德而有高度。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人,最美的风景也是人。记者 李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