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让关老爷成为代言正能量的“网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4

“没想到能在千里之外的浙江看到家乡的祭拜关公大典!太激动了!”“网络直播看拜关公,感觉自己也在现场参与大典,迫不及待想去山西逛一圈。”“希望能够有更多像这样弘扬传统文化的好活动,给运城点赞。”

9月23日,在解州关帝庙广场,市民闫先生正通过抖音平台,直播祭拜关公大典。大量的粉丝涌进闫先生的直播间,发出各种弹幕评论,一起感受这场传统文化盛宴。

不到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次就达到几十万。直播中,闫先生化身网络导游,不仅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关帝庙景区的概况,还讲述了关公的民间传说和英勇事迹,网友们与他不停地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希望来运城旅游的愿望。

闫先生说:“退休以后接触到抖音,然后尝试着发布一些日常的段子,得到了很多粉丝的点赞支持。我是土生土长的盐湖区人,从小听着关公的故事长大,关公文化滋养了我们的精神,也是我们处理当代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准则。今天参加祭拜关公大典,我就想通过网络平台展示我们的关公文化,让关老爷也能成为代言正能量的‘网红’;也希望借此机会宣传我们的风土人情,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家乡,希望大家能够都来运城做客!”

记者 冯婷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