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供热报停 手续怎么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4

□记者 祁克宁 文图

9月15日,本报以“今冬集中供热,收费有无变化?”为题,重点关注了今冬集中供热的具体收费标准。今冬集中供热收费标准同往年一样,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居民用户为每平方米16元,非居民用户为每平方米24元。

目前,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和市热力公司已开始收缴新一季采暖费。随着收费工作的开展,一些市民致电晚报热线咨询,不用热的空闲房怎么报停?报停需要什么手续?报停后怎么收费?对此,9月23日,记者采访了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和市热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网上办理业务

须在申报时间内报停

空闲房是指接入集中供热管道后不进行采暖或者不居住的房屋。目前,中心城区空闲房分为可实现分户控制空闲房和无法实现分户控制空闲房。

可实现分户控制空闲房是指,集中供热供回水管道在户外能整体单独锁闭关停或采取其他措施,且不影响其他用户采暖,整个采暖期暂时不用热的房屋;无法实现分户控制空闲房是指,集中供热供回水管道在户外不能整体单独锁闭关停或采取其他措施,只能自行将暖气片拆除或室内断管,且不影响其他用户采暖,整个采暖期暂时不用热的房屋。

对于不用热的空闲房,两家公司执行市集中供热供气办公室印发的《运城市中心城区空闲房集中供热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空闲房采暖实行申报制,住户须提前向供热公司提出申请。

两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空闲房供暖报停时间一般在采暖季开始前。用户须提前拿个人相关材料,到其所在辖区的热力公司进行申报。其中,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不用热用户申报截止日期为今年11月15日,市热力公司不用热用户申报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31日。逾期未办理报停手续的用户,两家热力公司将按要求收取全额采暖费。


市民在营业厅办理供暖报停

今年新增网上申报报停方式

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方便市民申报供暖报停,对已实行到户缴费小区的用户,今年两家热力公司都新增了空闲房网上申报方式。用户可根据自己所在辖区,通过微信分别关注“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运城市热力有限公司”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用户在“业务办理”“其他业务”“供暖报停”模块中,按照相关提示,上传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照片、身份证正反面等资料,进行报停缴费。

此外,已实行到户缴费小区的用户,也可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到营业厅进行申报并缴费。其中,市热力公司现有3个服务大厅,具体为河东东街水岸华庭·东郡营业厅,地址为河东东街与晨光南路交叉口水岸华庭·东郡小区西门北侧;解放路钟楼小区营业厅,地址为解放南路钟楼小区东门力行中学对面;圣惠南路圣惠嘉园营业厅,地址为圣惠南路圣惠嘉园小区大门南侧200米处,用户携带供热缴费卡就可以申报报停缴费。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现有一个服务大厅,用户须携带户主身份证原件、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到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一楼营业厅申报并缴费,地址为涑水西街北城印象小区正门西侧100米处。

未实行到户缴费小区的用户,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本单位、小区的物业或负责人处申报缴费,由物业或负责人统一到营业厅进行申报并缴费。

收费标准同往年一样

今年空闲房的供暖收费标准同往年一样。根据规定,对无人居住的空闲房屋,在关断锁闭阀或拆除采暖设施后,用户可申报空闲房。空闲房按基本热价的30%缴纳采暖费,基本热价为居民用户每平方米16元,非居民用户为每平方米24元。因此,空闲房的热价为居民用户每平方米4.8元,非居民用户每平方米7.2元。

目前,两家热力公司的空闲房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具体报停方式的选择,各热力公司的用户可具体向辖区热力公司咨询。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咨询电话:2368555;市热力公司咨询电话:286000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