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中秋不远行 尽量少聚集

“花式”解锁就地过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2


一对母女在汲盐书馆制作麻薯

“家乡味儿”网购到家

作为一名工程监理人员,今年已经是张琦在运城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了。今年中秋,老家在四川的他选择留在运城过节。虽然人在运城,但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张琦就收到了家人寄来的满满一大箱当地的特产,豆瓣酱、牛肉等一样都不少。“运城是一座很有人情味儿的城市,我很愿意留在这里;在这儿过节,同事们的关心让我很感动。远在异乡,我还能尝到这一口正宗的‘家乡味儿’,这个节过得很踏实!”

今年,像张琦这样,选择异地品尝“家乡味儿”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在福同惠的天猫官方店,一款包含有南式细点、麻片、蜜汁豆角、煮饼的“运城味道礼盒”、方便食品“解州羊肉泡”受到了不少在外运城人的追捧。在京东,搜索“运城特产”,烤馍、冬枣、稷山麻花……都是排名靠前的“网红”产品。

市民在东花园一处露营基地露营 

尽享本地消费“大餐”

逛公园、爬南山、和盐池来一张美美的合照……中秋节日期间,市区的禹都公园、凤凰谷、盐池等景点游人如织。尤其是9月21日中秋节当天,连日降雨过后的晴好天气成了人们外出游玩的“神助攻”。

干果、糖类供应充足,生鲜类、水果蔬菜、肉蛋奶等一应俱全,当天下午,市区沃尔玛超市好不热闹。不少市民在遛弯后走进超市,尽情挑选心仪的商品,尤其是在礼盒区、食品区等,更是人头攒动。

当天,除了各种日用品,市民李女士还专门购买了一些干果、海鲜,准备晚上看望老人时带上。在结账时,她打开手机支付宝,并在“卡包”中选择了“2021年山西省级消费券”。“我买的东西总价是330元左右,使用消费券满200元可以减免40元。”不一会儿,李女士就推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车朝超市外面走去,“除了我,我女儿还抢到了一张满50元减10元的消费券,她准备买文具用。这次政府发的消费券特别实惠,能省不少钱,确实能促进节日期间人们走出家门去消费!”

“云聚餐”成时尚

数字化时代,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打破了时空阻隔。在中秋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里,团圆饭是重头戏。

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许多市民选择就地过节。虽相隔两地,却不能阻挡人们共享团圆的心愿,大家通过“云问候”和“云聚餐”的方式,实现了“吃一顿团圆饭”的愿望。

9月21日晚8时,在市区信合名都小区,市民刘飞接通了微信视频电话。

电话这头,一家人的团圆饭正在陆续端上桌,电话另一头,是远在北京工作并选择留在当地过节的女儿。“爸爸,让我看看你和我妈做啥好吃的了?我做了红烧排骨清炒西兰花……”“可不是!已经快撵上你妈了!”在视频中,一家三口还通过“云端”,开心地一起观看央视的中秋晚会。

记者 王耀 图/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