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中秋假期,“非遗”进景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9月19日至21日,我市举办了以“月满中秋 非遗相约”为主题的非遗进景区活动。

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更多的游客感受、体验运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活动地点设在解州关帝庙、运城盐湖、舜帝陵、永乐宫、李家大院、岚山根和盬街,展示内容包括绛州木版年画、新绛剪纸、芮城婴幼儿服饰技艺、稷山螺钿漆器髹饰技艺、绛州刺绣等非遗项目。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并和游客进行互动,让游客通过亲身体验,了解该项目的核心工艺、重要价值。在舜帝陵景区,稷山剪纸、金银细工……来自本土的非遗展示,呈现了浓浓的地域风情;何氏中医正骨的传承人免费为游客贴膏药治疗关节炎,受到欢迎。在永乐宫景区,吹糖人、捏面人展示,还有芮城康养香包、彩陶等展品,让游客能够零距离感受芮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给景区带来更多色彩。“这次非遗进景区活动以体验为主,游客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各景区、非遗参展单位,扎实做好人员体温检测、环境清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防范工作,引导游客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佩戴好口罩,参与体验活动不扎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