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聚焦普通人的故事 纪录片《流动的中国》开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7

□吴翔

最近,一部社会观察类纪录片《流动的中国》在东方卫视播出后,观众纷纷给予好评。这部作品将目光聚焦于中国所有正在奔跑、正在奋斗的人们。不少观众看完都表示:希望我们都能像故事中的这些人一样,寻找自己的坐标,回答自己的答卷,坚强勇敢,即使遭遇逆流,也能奋勇向前。

这部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十四五”重点选题规划的《流动的中国》共4集,分别以“家乡”“坐标”“答卷”“追梦”为主题,通过深入的蹲守式拍摄,讲述普通人的流动故事,拍摄团队曾出品感动无数观众的《人间世》。

《流动的中国》中每一个故事,都是当代中国人寻找人生意义、确立自身使命的过程。何谓“流动中国”?两年来,拍摄团队一直在不断思考和讨论:是春运和外出务工那样的空间流动;是人才的流动或是金钱的流动;是梦想的流动或是职业的流动……摄制组在跟踪拍摄的过程中发现,虽然每个人在流动中所处的境遇不同,但他们在许多时刻里,是精神上的同盟者。

正如有位受访者说:“虽然我们做的事情都很渺小,好像是琐碎的,但其实是用我们自己小小的力量,推动整个社会的变化。”(《新民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