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刘墉追案》热播 何冰演绎不一样的“刘罗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4

□梁燕芬

古装探案轻喜剧《刘墉追案》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热播。作为一代贤相、清廉名臣,关于刘墉的故事一直在坊间流传,也已有很多影视化作品。此番在新剧中,老戏骨何冰演绎了一个不一样的刘墉形象。

电视剧《刘墉追案》讲述刘墉奉旨到山东查案、为民除害的故事。该剧以反腐反贪为隐线,人物情感成长为主体,融入了历史、民间故事等诸多元素,诙谐幽默,塑造了不一样的刘墉形象——嬉笑怒骂的人生态度,不畏强权的坚毅个性,新颖奇特的办案手段,人到中年的窘迫无奈。导演刘国彤介绍,该剧并不着力于将刘墉塑造成一个神探,而是从一个普通人、普通官员的真实思想、生活细节、个人情感角度出发,雕琢出一个鲜活的人物。

关于刘墉的故事有很多,这一历史人物多次被搬上荧屏,诸如老戏骨李保田演绎的《宰相刘罗锅》,颇为深入人心。而在何冰看来,刘墉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人生哲学。何冰表示,该剧以塑造人物为主,案件的合理性很重要,但是人物的形象立体、丰满、立得住,更为重要,人物丰满了,剧才好看。(《牡丹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