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王小帅新片《沃土》开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0

□张钢

日前,王小帅执导的新片《沃土》在甘肃省靖远县开机拍摄。该片取材于李师江短篇小说《爷爷的鬼把戏》,反映的是农村家庭生活变迁的故事。

自2014年开始,王小帅拍摄自己的“家园三部曲”系列,首部作品《地久天长》曾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和金鸡奖提名,《沃土》是第二部作品。他表示,该片是创作上的接续,《地久天长》反映中国现代工人家庭生活与变迁的故事,《沃土》则希望表现农村家庭的故事。他希望这部电影既能承载中国土地的历史变迁,又能彰显城市化脚步给每个家庭和个人带来的改变,把聚焦点放到被忽视已久的中国人自古以来与土地、与自然都密不可分的关系上。

据制片人透露,该片的投资规模将超过王小帅既往作品中的任何一部,“由于剧本故事年代跨度大,最早可追溯到60年前,部分现代都市场景也必须在摄影棚搭建完成,以便影片素材与后期特效做到更好地融合”。在拍摄手法上,王小帅将与摄影和美术一起尝试制造视觉上更震撼的冲击力,探索如何用2D达到3D的视觉效果,给观众身临其境的体验。

(《天津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