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我和我的父辈》之《诗》公布全阵容 国庆节上映 致敬航天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6

□黄岸

9月4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诗》公布主演全阵容,角色海报上,领衔主演章子怡、黄轩、袁近辉,主演陈道明、海清、任思诺、彭昱畅等一一亮相。角色海报还原时代质感,在细微之中展现了那个艰苦而又温暖的年代以及义无反顾踏上征途的第一代航天人。

这是章子怡导演的首部电影,以1969年我国研制长征一号火箭、发射首颗人造卫星为背景,以一个普通航天家庭为切口,展现父母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以此向中国航天人致敬。片中,章子怡、黄轩首度合作演夫妻,分别饰演“母亲”“父亲”,是为“东方红一号”奉献青春的第一代中国航天人。陈道明和海清饰演成年兄妹,展现一个家庭里两代航天人的使命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诗”,源自黄轩饰演的“父亲”告诉孩子自己的工作是“在天上写诗”,一语道出了中国航天人的浪漫。

据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将于10月1日在全国上映。(《广州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