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谍战剧《代号·山豹》登陆央视 邢佳栋重重闯关保卫国家宝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7

□梁燕芬

抗日谍战剧《代号·山豹》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热播。以出演军人、硬汉著称的邢佳栋,此番出演地下工作者“山豹”,联合各阶层抗战,与敌人斗智斗勇,保卫国家宝藏。

《代号·山豹》以《赵城金藏》为切入点,引出了一场保卫国宝的隐秘战斗和一段斗智斗勇的爱国故事。剧中众人守护的《赵城金藏》,就是一个重量级的“国家宝藏”。它与《永乐大典》《四库全书》《敦煌遗书》并称国家图书馆四大镇馆之宝,涉及哲学、历史、语言、文学等领域,被誉为“天壤间的孤本秘籍”。因其珍贵的历史和文化价值,《赵城金藏》自1933年被外界发现后,历经了一次次艰险的保卫战。《代号·山豹》便是把故事架构在“寻宝护宝戏”上,1942年,日军、国民党军、土匪等各方势力盘踞赵城,觊觎国宝《赵城金藏》。我党一名代号为“山豹”的地下工作者赵文忠肩负起保护《赵城金藏》的任务。

剧中,邢佳栋出演“山豹”赵文忠。表面上,赵文忠顶着赵城伪军治安团副团长的汉奸骂名,潜伏敌后,秘密肩负搜寻和保护金藏的任务。面对身为汪伪特派员的初恋李小婉、率领国民党军前来夺宝的弟弟赵文孝、视自己为情敌的匪首姚三合、手握藏宝图的父亲赵曦之,以及代号“墨鱼”的日本间谍,赵文忠配合八路军领导的革命队伍全面实施“山豹计划”,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好《赵城金藏》。

邢佳栋表示,赵文忠作为中共地下党员,如此多面的人物是自己以往塑造的人物中少见的,对他来说,少了武打动作,转而多了智谋暗算,这样的角色充满新鲜感。

(《新快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