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长津湖》进军国庆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3

□张钢

9月1日,因新冠疫情错过暑期档的电影《长津湖》宣布定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长津湖》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普通志愿军战士在整个战役中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

据该片出品人于冬说:“《长津湖》是我看过的最长的剧本,作者兰晓龙提交的剧本有13万字,精修后还有6万字。原定的拍摄期是两年,因为疫情的关系,筹备期就长达两年多。这部电影同时也创下了服装道具数量之最。这是中国电影史上前期人员最多的一次,达到了7000多人,加上后期,共有1.2万人参与了这部电影拍摄。”该片监制黄建新谈起影片的创作时透露:“片中有一句台词这么说的,‘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我和陈凯歌导演都当过兵,对这句话感触很深。这部电影里不仅有艰苦卓绝的战争,还有每一位战士,他们象征着中国、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

 (《天津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