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他们才是最该追的“星” 《长津湖》将映,希望先烈被更多人记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7

□黄靖斐

“以青春无悔换来山河无恙,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如今繁华盛世,如你所想!”战争史诗巨制《长津湖》9月30日正式上映,影片以史诗级的手法,全景式展示了长津湖战役的全貌。《长津湖》出品人及总制片人于冬表示:“希望这部电影可以让那些为了我们这些后辈牺牲自己的先烈被更多人记住,他们才是这个时代最应该追的‘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的第8个烈士纪念日,电影《长津湖》选在这一天上映,也有着别样的意义。

长眠冰雪的战士不该被遗忘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

短短1分24秒的预告,几乎每一镜都触目惊心,也激起了观众的热血激情,当年的抗美援朝战场如同重现观众眼前……史诗般的大片质感震撼观众,而战争的残酷和众多战士的牺牲,则让观众泪奔。“最低温度,接近零下40摄氏度”,风雪中,生死狙击。这场战役太惨烈,也太伟大。

那些长眠冰雪的战士,不该被遗忘。于冬表示,《长津湖》毫无疑问是当下最需要的电影,“长津湖战役足够惨烈,极具战略意义,跟上甘岭战役相比却鲜为人知,尤其是今天的年轻观众对此更缺乏了解,而这也坚定了我们想要把电影拍好的决心”。

用电影还原战争真相

对于制作《长津湖》这部电影的意义,于冬用八个字来概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他看来,国际上关于这场战争的描述多以西方角度为主,中国电影人有责任、有义务发出自己的声音。带着这种使命打造出这部战争大片,我们要以电影为媒介向全世界宣告:这场可以列入世界军事史上最惨烈交锋之一的战役,其真相到底如何。

为了打造《长津湖》这部史诗力作,台前幕后所有电影人都倾注了无数心血:对抗美援朝历史极为熟悉的陈凯歌导演负责把握历史基调,曾成功执导《智取威虎山》的徐克导演大胆展开创作,凭借《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林超贤导演将自己的特长尽数展现在影片的动作场面和战争场面上。

导演徐克透露,这部电影拍摄期间,每个人都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几位主演曾经在零下37摄氏度的片场睡着,仿佛复刻志愿军的经历。作为特别主演的段奕宏对于电影中的战友情颇有感触:“他们都是在战场上过了命的兄弟,而我们作为演员也一刻都不敢懈怠,希望能传递出革命先烈在战斗中迸发出来的人性光辉与浩然精神!”

(《半岛都市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